4月20日,乐山中心城区嘉定北路两旁原本高大茂密的小叶榕树,被修剪后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这一情况引起了不少市民疑问,为什么此时修剪?还剪得如此彻底?

  20日上午,记者来到嘉定北路杨家花园路口,乐山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修剪作业,四五棵已修剪完的小叶榕树仅剩下光秃秃的树干,阳光直接晒到人行道上,与尚未修剪的区域形成强烈反差。周边一些商户不禁疑惑,“好好的树正是发新芽的时候怎么说剪就剪了?光秃秃的夏天好晒哦!”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现场工作人员刘伟,他表示,修剪这些树枝是因为嘉定北路拓宽工程施工过程中,路两边绝大部分小叶榕树树根都有受损情况,加之雨季即将来临,为消除安全隐患,也为今后小叶榕树更好的生长,所以在道路施工完毕后,乐山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就第一时间开始了树枝修剪工作。

  “这些树枝不是随便剪的,修剪标准是高8米,宽齐人行道街沿。今年夏天遮阳效果会受些影响,但很快就会恢复。目前已完成嘉定南路沿线的修剪工作,嘉定北路目前刚刚开始,将尽快完成。待嘉定中路拓宽工程结束后,也将修剪沿途树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钟成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