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州冕宁县委书记谢洋波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长佐同时被免职后,新任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已“火速”到任。

  4月30日,据四川当地媒体报道,2021年3月以来,凉山州冕宁县连续4次发生森林火情火灾。据调查核实,冕宁县委、县政府在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决策部署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造成森林草原资源严重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鉴于县委书记谢洋波同志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长佐同志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其他有关规定,经省委研究决定,免去谢洋波同志冕宁县委书记职务;免去刘长佐同志冕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职务,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免职程序。

  5月3日,据“冕宁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4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马小宁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调研,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中为冕宁县委书记马小宁中为冕宁县委书记马小宁

  同在4月30日,冕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省州县协同督导联席会商第三次会议召开。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陈晓军,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长刘晓博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周仕伦、凉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吕庆,县委副书记王潇、余永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