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占用正常上课时间开设兴趣班,把孩子分类安排,这样合理吗?近日,资阳雁江区的家长向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投诉,孩子就读的幼儿园利用上课时间开设篮球兴趣班,区别对待孩子,十分不合理。

  家长称,孩子在幼儿园读小班,前阵子老师通知家长,幼儿园将在上课时间开设篮球班,200元一学期,家长可以为感兴趣的孩子报名。“钱不多,但在上课期间开设兴趣班,这是巧立名目收费吧?”家长称,接到老师通知后,班上的很多娃娃都报了名,他们是为数不多的没有报名的家庭之一。据孩子回家反映的情况,上篮球课时,没有报名参加课程的娃娃就在旁边玩。家长表示,学校这样设立课程不合理,也是在区别对待孩子。

  对此,资阳市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回复称——

  雁江区教体局严格禁止幼儿园在正常上课时间以开展兴趣班、特长班等名义向家长收取费用。幼儿园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在放学后开展课后延时兴趣班,前提必须是家长自愿报名。 

  区教体局已责令被投诉幼儿园停止开设课内兴趣班,并在所有家长群中进行通知,确保每一位家长都清楚停止开设课内兴趣班。

  此外,兴趣班时间调整为幼儿园放学后,并征求家长意见,不愿意参加课后延时兴趣班的,做好退费处理。

  近日,记者联系上家长,他表示幼儿园已经将上课期间的兴趣班停掉了,所有兴趣班都在放学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