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5月8日,2021年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以升班马身份亮相揭幕战的四川女足,虽然拼尽全力,但仍然以0:4不敌拥有包括王霜、古雅沙、吴海燕等众多国脚压阵的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代价。

  本场比赛武汉女足派出豪华阵容——本赛季女超联赛开赛前,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招兵买马,马君、古雅沙、塔比莎先后加盟武汉车谷江大,虽然韩鹏、王珊珊离开球队,但是加上王霜、吴海燕、姚伟、刘艳秋、刘杉杉等国脚,武汉车谷江大依然是本赛季夺冠大热门。女超联赛首场比赛就遭遇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四川女足的比赛难度可想而知。但四川女足并非一张白纸,以不败战绩夺得上赛季女甲联赛冠军后,四川女足在多个位置进行了阵容的补强,同时上赛季外租的国门杨艳也正式回归球队。本场比赛,四川女足派出多位99/00的球员上场,U21小将万佳瑶也是在下半场带上了队长袖标。不过面对拥有外援+国脚配置的对手,四川女足虽拼尽全力,也难以改变比赛的最终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