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5月8日,2021年度“惠蓉保”试点第二年启动会在成都召开,升级版“惠蓉保”正式上线。

  记者在会上获悉,“惠蓉保”在去年首次推出后,首年实现310万人参保,覆盖率20%。

  今年作为试点第二年,“惠蓉保”的保费与去年持平,即59元每人每年,最高保障额度为100万元。虽然保费不变,但今年“惠蓉保”的保障范围更大——重疾特药扩大到38种;起付线更低——最高减少7000元;续保待遇更好——连续参保起付线降至1.3万元,保障优势更为明显。

  据了解,“惠蓉保”是成都推出的首款普惠式商业保险,由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成都医保战略联盟成员平安养老四川分公司、中华财险成都中心支公司、国宝人寿四川分公司、太平养老四川分公司、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中国太平洋寿险成都中心支公司、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锦泰保险成都分公司、泰康养老四川分公司、新华保险成都中心支公司承保,联盟成员思派健康提供服务平台。

  作为成都人的补充医疗保,保障内容除了涵盖医保范围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不包含全自费费用),同时还保障《惠蓉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约定的38种特定药品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