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勇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仁寿县杜家社区3组福寿螺繁殖严重,田里密密麻麻全是螺,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已达到农民无法控制的情况。”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应尽快组织相关专家研判,评估当地福寿螺的大量繁殖是否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并采取相应措施。

  网友所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具体情况如何?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前往当地进行了调查。

  “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5月10日,仁寿县普宁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调查,福寿螺在该组发生面积约15亩,对水稻产量有一定影响

  核实情况后,街道办和社区一方面立即组织群众对螺情严重发生的田块选用60%杀螺胺乙醇胺盐喷雾灭螺,现已药物喷洒完成;另一面引导有条件的稻田通过养鸭来灭螺,同时还落实了专人负责,随时关注灭螺和螺情发展。

记者采访当日,农技干部和社区干部查看福寿螺处理情况记者采访当日,农技干部和社区干部查看福寿螺处理情况
福寿螺产的卵(四川农村日报资料图片)福寿螺产的卵(四川农村日报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