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5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2021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报名及缴费工作已于近日结束。从报名情况看,在所有72个遴选和选调职位中,66个职位达到开考比例,2个职位放宽开考比例和缩减职位名额后可以开考,4个职位因仍达不到开考比例而被取消。

  4月30日,省委组织部发布《2021年度四川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根据《公告》,2021年度省直机关公开遴选有67个职位、86个名额,公开选调有5个职位、8个名额。本次遴选选调报名时间为2021年5月6日至5月10日18:00。

  经梳理报名情况,此次遴选和选调共有7529人通过资格审查并完成缴费,其中公开遴选7513人、公开选调16人,总的报名人数与遴选选调名额之比为80:1,其中面向所有公务员的遴选职位竞争比为84:1;专门面向选调生的遴选职位竞争比为126:1。在所有遴选职位中,省委统战部面向所有公务员和专门面向选调生的“综合管理”职位竞争最为激烈,竞争比分别为530:1和508:1,这两个职位竞争激烈的主要原因是职位吸引力较强,且资格条件相对宽松,均只要求本科学历以上还不限专业。4个取消的遴选和选调职位,报考人数较少的主要原因是职位设置的学历及专业等资格条件要求较高,符合条件且有报考意愿的人员较少。

  [链接]

  2021年度四川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调整公告

  截至缴费结束,本次遴选和选调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共有6个职位。根据《2021年度四川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规定,经研究,对笔试开考比例达不到5:1的职位放宽开考比例至3:1,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按比例缩减或取消该职位计划。

  在6个职位中,放宽开考比例至3:1后,省委党史研究室综合管理职位(10300064)可以正常开考,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学科研管理职位(30010001)缩减选调名额至1名后开考。对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综合管理(10160028)、省纤维检验局检测(10220050)、生态环境厅第三监察专员办公室职位(30020002)、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财务处职位(30050005)共4个职位,取消遴选或选调计划。被取消遴选或选调计划的职位,由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向该职位已缴费的报考人员退费,或由各遴选和选调单位征得报考人员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本单位其他职位。

  特此公告。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