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有不少网友疑问,问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到底能不能停车上厕所呢?“内急”算不算紧急情况呢?那么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条新闻。

  5月12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乐汉高速乐山往峨眉山方向LK3公里处,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AK3***的小型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在高速路护栏旁边一男子正在小便,司机仍在车内。车子仅开了双闪,后方并没有放置三脚架等提示标志。后民警将驾驶员带下高速进行处罚。

  民警:“还有七公里就下高速了,憋不住吗”

  副驾驶:“肯定憋不住了啊”

  民警:“服务区没有厕所吗?应急车道是上厕所的地方吗”

  副驾驶:“我知道,确实没办法了,身体不舒服。”

  民警:“还有两分钟就下高速了。”

  副驾驶:“确实是紧急情况啊。”

  民警:“上厕所不是紧急情况哈。”

  最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司驾驶员李某某进行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此前的4月14日上午17时10分许,在乐雅高速乐山往雅安K813公里处,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LSR***的小型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子也是仅开了双闪,后方并没有放置三脚架等提示标志。见到民警后,驾驶员忙向民警解释到其妻子内急,上了个厕所。后民警将驾驶员带下了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