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5月1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安排部署,我省将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从5月持续至10月,期间将通过12328电话、交通执法调研专栏等向公众征集建议、收集投诉举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影响执法效能提升的难点、制约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痛点,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顽瘴痼疾进行全面摸排、清理、纠正,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概括来说,就是整治执法为民宗旨不牢、作用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职责不明六大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自查自纠、深入整治等阶段。期间,将以交通运输企业以及货车司机、客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从业群体为主要对象,通过现场走访、网络问诊等形式,深入开展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调研;聚焦执法问题、执法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问题排查整治台账,逐一整治“销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