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靖濠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5月22日晚上11点过,巴中市巴州区居民韩大姐在家中休息时,突然被一阵奇怪的呼噜声给吵醒了,韩大姐推了推丈夫,这才发现呼噜声不是丈夫发出的,声音是从床头的靠背里传出。韩大姐用手试探,突然意识到床头靠背里可能是有蛇在里面。夫妻俩吓得睡意全无,随即拨打119报警求援。

  接到报警,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望王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火速赶往现场,韩大姐的儿媳背着女儿焦急地在楼下等着消防员。“吓惨了,我们家有小孩,都不敢弄。”韩大姐儿媳带着消防员来到家中。

  “就是那个插板下面。”韩大姐领着消防员来到卧室。消防员仔细查看,在床头靠背电源插板的缝隙发现蛇的踪迹。蛇躲在床头靠背里需要撕开织物才能处置。消防员在征得韩大姐同意后,将床头靠背撕开一个小口,一条蛇盘踞在靠背里面。消防员用捕蛇器夹住蛇的身体,慢慢往外拉扯。

  经过一番周旋,消防员看准机会抓住蛇头,最终将蛇从床头靠背里抓了出来。“嗨呀,好大一条蛇,好吓人!”韩大姐一边躲,一边感谢消防员。消防员将蛇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口袋带走放生。

  消防提醒:夏季是蛇类活动的旺季,尤其是雨前、雨后和傍晚市民要注意防蛇。如若发现有蛇类闯入,千万不要自行驱赶,应该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