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遂未接种人员可接种第一剂次

  ●下个月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免费接种工作

  ●接种第二剂次的群众,根据社区(村组)、单位统一安排或官方公告,持“天府健康通”接种信息或接种预约单,在规定时间前往规定接种点进行第二剂次接种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尧)6月7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为有序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规范接种工作,6月5日至6月30日,我市各接种点将暂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集中接种第二剂次,并将于7月继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免费接种工作。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我市各县(市、区)正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邱小兵告诉记者,为确保前期已接种第一剂次人员在接种程序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以产生更好的免疫效果,6月5日至30日,我市各接种点暂停接种第一剂次,集中接种第二剂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出国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返)遂未接种人员可接种第一剂次。

  “6月5日前未能接种第一剂次的群众,如无特殊需求,请不要着急,我市将在7月继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免费接种工作,请大家理解和耐心等待。”邱小兵说。

  在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前,市民需要注意这些事项:按照新冠病毒疫苗使用说明书,接种了北京生物、成都生物、兰州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等灭活疫苗的群众满21天后可接种第二剂次;接种了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重组(CHO)疫苗的群众满28天后可接种第二剂次。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并可接种第二剂次的群众,根据社区(村组)、单位统一安排或官方公告,持“天府健康通”接种信息或接种预约单,在规定时间前往规定接种点进行第二剂次接种。如果没有使用智能手机且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凭证的人员,可委托有智能手机的亲朋好友提前在“四川天府健康通家庭健康码”中为其申请健康码,并通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接种信息”项查询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掌握接种信息,及时提醒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