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文/图

  暑气蒸人的盛夏,软甜多汁的水蜜桃大量上市,只消一口,就能让人感到清甜解渴。今年水蜜桃的市场价格如何?近期,四川在线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场。

  市场价格实惠,便宜的1元一斤

  6月7日,彭老汉拉着一辆装满水蜜桃的三轮车停在青羊区罗家碾街的路口。根据品相,彭老汉车上的水蜜桃被分成了三堆,价格也不同,有10元4斤的,有5元3斤的,最便宜的1元1斤。“水蜜桃不好保存,现在集市、路边摆摊卖的又多,价格竞争激烈,稍微放了一两天的,只有便宜卖了。”彭老汉说。

  在青羊区清江东路摆摊的杜大姐原本是在卖菠萝,这些天,也卖起了水蜜桃。“现在菠萝快要下市了,价格也贵,四五块一斤,桃子正是丰产期,相比五月份刚上市的时候,价格跌了一半,基本上两三块一斤,吃的人也多,一天能卖上百斤。”

  商超可选品种多,贵的要8元一个

  不过,品相较好的水蜜桃价格下滑幅度有限,尤其是进入精品水果店和超市卖场。

  在百果园,四川水蜜桃售价是14.5元一斤。人仁乐鲜果超市有水蜜桃、油桃、胭脂红桃、脆雪桃等多个品种的桃子在售,价格不等,在9-15元/斤之间。

  在电商平台,盒马生鲜推出了四川龙泉驿水蜜桃2个装、4个装,算下来一个桃子5-8元。据商品详情介绍,这类水蜜桃属于出口级龙泉驿水蜜桃,具有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证书、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普遍低于全国均价,具体还看品质

  据惠农网数据显示,全国蜜桃7日内均价是5.54/斤。但是成都市场上水蜜桃价格普遍比全国均价便宜不少,这是为什么?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成都龙泉驿区是全国三大水蜜桃生产基地之一,产品从5月中下旬上市,到10月初结束,供应期达120多天。“成都就是产地,运输成本低,再加上正值丰产期,价格自然就下来了。”水果批发商张先生说。

  同样是水蜜桃,为啥超市卖8元一个,水果摊上只卖1元一斤?成都市梦里桃乡合作社负责人鄢章兴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这种价格差异,主要跟水蜜桃的品质有关,采用粗放式管护的水蜜桃,价格较便宜,而采取精细化管护的水蜜桃,口感更好,价格也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