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盼望着,盼望着,端午小长假来了。

  然而,四川省气象台说了:未来几天雨日较多,部分地方雨量较大。

  哎呀,计划好的行程当然不会变了,但如果哪儿哪儿都是雨,这个端午岂不是要“泡汤”……

  而且,从6月11日开始,四川各市州的中考也纷纷开场。如果天天风雨兼程,中考生是不是也太辛苦了~

  所以,既然有雨躲不过,也许我们更应该关心的是:这雨到底要咋个下?

  来,看这里→→→

  对于最近三天的天气,简单概括具有以下特点:首先,大多数地方的雨,都是晚上悄悄地来,白天静静地走,你不一定见得到;其次,小雨、阵雨居多。总的来说,白天气温比较宜人。

  具体到各城市,且听地方气象台细细地说:

  ★ 成都市

  端午假期总体是个逐渐“泡汤”的过程:今天白天有点分散阵雨袭扰;13日雨水以东部为主(量级中雨),其余地区分散阵雨;14日全市面上小到中雨,东部个别地方大雨。

  12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最高气温30℃;

  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东部有中雨,气温22~31℃;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到中雨,东部个别地方大雨,气温22~30℃。

  ★ 德阳市

  ★ 绵阳市

  端午期间降雨时段较多,主要集中在夜间,其中12日晚~13日上午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大雨到暴雨;13日晚~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其余时段晴阴相间。

  具体预报:

  12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大雨到暴雨,气温18℃-29℃;

  13日白天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雨,中东部中雨,局地大雨,气温20~28℃;

  14日阴有阵雨,雨量中雨,局地大雨,气温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