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喜) “这个机器太方便了,轻轻一按热水就来了。”“现在出来散步、健身,随时都能接水喝了,再也不用担心没水喝了。”近日,位于彭州市金彭湖公园、逸都城、彭州园、体育场疫苗接种点等区域的直饮水点得到了当地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在当地设置了直饮水点11处,市民可免费饮用安全、卫生的直饮水。投入使用初期,该局还安排了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市民使用直饮水机,并提倡大家自带水杯,减少浪费。

彭州市民在使用直饮水机。黄进喜 摄彭州市民在使用直饮水机。黄进喜 摄

  “为了解决部分外出市民即时性‘缺水喝’的问题,我们在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地带建设直饮水点,就是让更多群众受益。”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直饮水取水直接来自于自来水,通过五级过滤(五层滤芯),抑制细菌再生、改善直饮水口感,经过紫外线杀菌和高温(100℃)消毒,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水质安全放心。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使用直饮水机。黄进喜 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使用直饮水机。黄进喜 摄

  据悉,为解决市民出行“饮水难”问题,彭州市计划今年在城区公园、广场、商圈等重要点位,建设20处直饮水点,供市民免费使用,并安排专人每天维护,定期对水量供应和清洁情况进行跟踪抽查。同时,当地将持续推进直饮水点建设计划,方便群众生活,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将“幸福美好十大工程”走到实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