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周柳)盛夏六月,交通建设激战正酣。6月15日上午11时,乐西高速公路临江河大桥首片预制梁板顺利完成架设,这也是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全线架设的首片预制梁板。

  记者从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此次首片预制梁板顺利架设,标志着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桥梁施工工序的重要转换,项目正式由从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转入上部梁部架设结构施工,为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施工现场

  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起于乐雅高速冷山互通,止于仁沐新高速公路马边支线武圣枢纽互通,经马边支线顺接乐西高速公路马边至昭觉段,全长约84公里。

  乐西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8条纵线中第7纵,是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大小凉山彝族聚居区致富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可经成乐高速—乐西高速到西昌,极大缓解雅西高速通行压力,为乐山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