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彭州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是否可以将我现有房屋份额转移给父母?”彭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目前已作出了回复。

  网友介绍,因当初父母在购买房屋时,成都还未实行限购、限贷等相关政策,当时买房加上了他的名字,但现在因为限购、限贷政策影响,对他要新购入房屋有极大的影响。“我是否可以将现有房屋份额转移给父母?若可以,大概转移流程是什么?”网友询问。

  彭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8年5月15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中,在全市范围内新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若您的房屋在2018年5月15日前已购买,且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可将您现有房屋的份额转移给您的父母。因房屋职能已划转至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下简称不动产),关于网友提到的转移流程,请咨询彭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电话:028-8387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