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 杨委)6月17日,自贡公安交警联合自贡市应急管理局和自贡市交通运输局道路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对自贡市部分安全风险突出运输企业开展了集中约谈,旨在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约谈现场(自贡公安交警 供图)约谈现场(自贡公安交警 供图)

  据介绍,此次被约谈的安全风险突出的运输企业有:自贡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汽车运输自贡集团有限公司、自贡市荣县顺达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自贡新德运输贸易有限公司、自贡泰捷物流有限公司。其中,自贡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车辆有各类交通违法399起、四川省汽车运输自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各类交通违法260起、自贡市荣县顺达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所属5辆客货运车辆逾期未年检和有各类交通违法352起、自贡新德运输贸易有限公司所属车辆有各类交通违法352起和11辆客货车辆逾期未年检、自贡泰捷物流有限公司所属危化品运输车辆有各类交通违法11起。

  约谈中,自贡公安交警要求,被约谈的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要对标立即整改,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同时,要协同共治,齐抓共管,切实强化安全也是效益的思想理念,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在今年6月30日前,自贡公安交警将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等部门开展隐患问题整改情况核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的企业,将依法责令停运整顿、限期整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