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涛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6月21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卫健局获悉,截止昨日,该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9.2万剂次,其中22.9万人完成接种。

黎涛 摄黎涛 摄

  顺庆作为南充主城区,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该区坚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立足主城区实际,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多措并举。

  具体而言,顺庆开展了“网格化”精准摸排。依托基层公共卫生委员会和基层服务网格,将全区乡镇(街道)均衡划分为602个网格,分步、分块、分类在区域内全面开展摸排登记。积极利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成果,建立疫苗接种人群专项台账,确保数据精准。

  开展“人性化”接种服务。根据人口分布、人员流动特点,分片区优化配置疫苗接种队。目前,全区通过在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卫生院等设固定接种点16个。同时规划了临时接种点、组建流动接种队,在偏远农村地区、大型社区、企业园区等规划临时流动接种点21个,为偏远农村地区和特定人群提供便捷“上门服务”。

  全区各接种点还推出“重点人群绿色通道”、延长接种服务时间、节假日不休等人性化服务,让群众方便快捷接种。

  推出“一体化”保障服务。全区采购的125个接种单元设备已全部投用,通过上岗轮训,950人取得预防接种上岗证,284人通过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