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10点,记者在遂宁经开区明月小学看到,学校招生处的老师正在为家长办理入学手续,不到5分钟,家长就顺利为孩子报了名。据了解,本次小学入学招生对象为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含2015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我们学校6月9日已将相关政策以及学校区域划分在学校公众号和学校门卫公示栏进行了公布。同时,与辖区幼儿园园长进行联系,通过幼儿园的渠道传递招生信息。”遂宁经开区明月小学校长周静说。

  据了解,本次招生统一按照“网络登记注册”“网上审核”“现场审核”“预录取”“统筹学位”“录取”的程序依次进行。其中,公办小学的招生日期为6月11日至7月13日,民办小学的招生日期为6月11日至7月9日。

  按照要求,适龄儿童的监护人应在规定时间内,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官网进入遂宁市义务教育招生服务平台,然后进入幼升小报名。家长们还可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并在网页上如实填报相关信息进行注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