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6月23日,为期3天的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成都举行。开幕式上,川渝两地住建部门首次联合发布机会清单,投资总额达5300亿元,其中,乐山市发布三大项目机会清单,投资总额324亿元。

  竹公溪生态城项目 投资总额320亿元

  效果示意图

  竹公溪生态城位于乐山中心城区以北,规划面积为25.21平方公里,以公园城市为基础,建设集文化旅游、生态湿地、滨水休闲、多元街区、商业贸易、高端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滨湖公园城、迎宾门户区”。力争通过5—6年的时间,将该片区建设成为乐山城区高品质的生态花园新城。该项目的开发建设,有利于全面提升乐山的城市形象,是打造宜居公园城市、推进文旅强市的重要抓手,项目总投资320亿元。  

  阳光广场提升改造项目 投资总额2.2亿元

  阳光广场提升改造项目,投资总额2.2亿元。地面改造面积18000平方米,地下设置负二层停车场,车位950个。

  海棠广场提升改造项目 投资总额1.8亿元

  海棠广场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1。 8亿元,项目区域分三段梯段。梯段一为约7500平方米的广场,是周边市民早晚锻炼的主要区域。通过台阶上升约2米到达约2300平方米二层架空广场顶,下部为三八商场及配建车库以及内街铺面。从梯段二通过台阶上升约1.8米到达乐山市总工会院坝。拟建区域内55%面积为景观绿化,30%面积为广场铺地,15%面积为景观湖,剩余为景观休闲廊和市献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