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南充观察 郑婷

  6月24日,此前因博士致谢论文刷爆网络的南充仪陇人黄国平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演讲中的黄国平(图为西南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直播截图)演讲中的黄国平(图为西南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直播截图)

  这一次,他作为西南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校友代表回到母校,作了题为《认真活一次》的分享,跟学弟学妹们回顾了自己在西南大学的求学经历,他说“从大一开始,我便少有周末和节假日,数学建模比赛就参加了十次,做项目的代码量超过20万行。最终以专业第一名保送到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长达近8分钟的发言中,黄国平分享了三点他的人生感悟:一是义无反顾,坚持做命运的博弈者;二是忠恕之道,忠于自己内心,宽恕世间的不如意;三是感恩之心,外修生存技能,内修领悟与净化。

 演讲中的黄国平(图为西南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直播截图) 演讲中的黄国平(图为西南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直播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