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7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日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强支持四川古蔺赤水河优质酱酒产区发展助力川酒振兴的建议》进行了答复。答复函称,四川是酒业大省,酿酒历史悠久、白酒文化深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白酒产业发展,将“优质白酒”纳入“5+1”现代产业体系予以重点培育,建立了省领导联系指导优质白酒产业机制,实施“川酒振兴”计划。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从泸州古蔺“浓酱双优”优势独特、加强合作共建世界酱香酒谷、积极支持古蔺酱酒项目建设三个方面详细回复了建议。

  一是泸州古蔺“浓酱双优”优势独特。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推动四川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中,第一条推动产业聚集发展中明确提到,支持泸州、宜宾加快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支持酒业园区提质增效,构建完善园区资源性要素配置统筹机制,支持符合条件的园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白酒优势产区创新升级行动,培育一批产业优势明显、带动能力强、质量效益显著的优质白酒产业示范园区,对首次认定的省级优质白酒示范园区按照“5+1”特色园区政策给予支持。泸州古蔺“浓酱双优”优势明显,要重视优势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实施白酒优势产区创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