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摄影报道

  7月28日下午,由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四川日报记者组成的联合暗访组来到眉山市洪雅县瓦屋山镇。

  瓦屋山镇高丽村的一处道路交叉口,临街有一座三层楼高、建筑面积超过600平方米的建筑——这一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式小楼,连同旁边的红砖小偏屋,已被鉴定为D级危房。

  三层小楼外设置有“此房危险  禁止靠近”字样的红色警戒牌,距楼栋外几米处的警戒飘带早已被路人扯掉。围着墙体,一圈绿色的网状编织物简易遮挡,视为“打围”措施。院坝内堆放建筑材料,停放多辆汽车。

  高丽村村支部书记张俊介绍,房屋主人一家已经搬进县城居住,这一D级危房已闲置多年。瓦屋山镇分管住建领域的副镇长王亭俊表示,今年5月,镇里已向房主发放了D级危房整改通知书,责令拆除或者进行打围处理。“然而房主不愿自行拆除,也不愿意进行防护处理,村里就进行了简单的防护处理。”张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