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如果说前段时间是“晴天+阵雨”的蒸煮模式,接下来达州将切换到“晴+多云”干蒸模式。

  达州市气象台7月30日15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从7月31日起,未来3至5天,达州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北部山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宣汉、开江、渠县、通川、达川、大竹等地日最高气温普遍达37-39℃。强紫外线+高温天气,达州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市民需注意防暑降温。

  据测定,30日16时,达州主城区实时温度达37.1℃。

  达州市气象台防暑降温提示:保持室内通风,及时补充水、盐分和矿物质。高温天气易导致热伤风感冒,心脏负荷加重,促发脑卒中疾病。有基础性疾病、老人及体质虚弱的人群需加强防范,外出时适当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如:戴好遮阳帽、太阳镜、太阳伞、涂擦防护霜等;在强紫外线区域,中午前后避免外出,或尽可能在遮荫处,以防阳光过敏或灼伤皮肤;很强紫外线区域,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