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多地发生地质灾害风险极高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8月8日16时,攀枝花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日晚上到9日白天攀枝花市全域将出现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大部地区雨量50-70毫米,其中盐边红宝、米易麻陇、仁和务本、同德可达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过程可能伴有雷电、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气象预报信息分析,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平地、啊喇、大田等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湾丘、白马、草场、普威,盐边县共和、渔门、格萨拉、国胜等地部分区域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橙色预警),仁和区务本乡,布德镇、同德镇、盐边县红宝彝族乡米易县麻陇彝族乡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极高(红色预警)容易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望各有关单位及群众按应急预案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降雨集中区等重点区域,村庄、学校周边、旅游景区、交通干线、在建工地等关键领域的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遇紧急情况提前采取避让措施,确保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