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过后的受灾严重的村庄和民房。泸州消防供图洪水过后的受灾严重的村庄和民房。泸州消防供图

  与此同时,大村镇菜园村也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驱车赶赴现场。抵达现场侦查发现,河水因暴雨上涨,一民房内有8名村民被困。由于两侧距离较远且被困人员较多,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用皮划艇横渡方式展开营救。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8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同时疏散转移14人。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困老人。泸州消防供图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被困老人。泸州消防供图

  此时,指挥中心再次接报警,称古蔺县大村镇大田村还有多人被困,20名消防员再次出发赶赴现场。因丹桂镇受灾严重,此时救援仍在进行。至9日18时,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已接到抗洪抢险救援15起,出动车辆18辆,橡皮艇5艘,冲锋舟2艘,出动消防救援力量72名,已营救被困人员31人,协助地方疏散转移群众2000余人。

  另据古蔺县防汛抗旱与救援专项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此次强降雨天气,当地累计转移受灾民众6200人,有2名民众失联,正在全力搜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