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当前,正值高温汛期,工地施工安全更加需要注意。8月12日,由省住建厅安办、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建筑机械专家、四川日报全媒体等记者组成的“住建安全在行动”暗访组来到巴中市暗访检查。

  塔吊多个关键“身份”信息成谜

  随机抽取,直插现场。下午14时,暗访组一行来到巴中市经开区力信·星悦广场梧桐郡项目现场。

  一到现场,让人“意外”:项目门岗值守不严,门禁系统形同虚设,外来人员来去自如,无视主管部门防疫措施要求

  进入工地,项目正热火朝天的进行施工建设。但对项目机械设备的检查中,设备专家发现,正在高空运行的施工塔吊却让人“悬吊吊”。

  如何“悬吊吊”?因为这台塔吊,多个关键“身份”信息成谜

  设备专家在对力信·星悦广场梧桐郡项目7#楼塔机进行随机检查后发现,此台塔吊首先是“身份不明“,多个“身份”信息和安全装置缺失:整机铭牌缺失、连墙件合格证明缺失,变幅小车防坠落、防断绳装置缺失,塔机维修和运转记录、多塔作业防碰撞方案等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