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8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四分局获悉,近期成都交警利用“天网系统”巡查道路交通情况时发现,三环路部分路段出现货车违反交通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有部分重型货车驾驶员无视禁止驶入的标志,将重型车辆驶入三环路主道上面行驶。

  成都市三环路作为城市交通“大动脉”,每天它承担着巨大交通流量的同时,必须保持高效、安全和畅通,但当重型货车驶入后就会使整个三环交通“大动脉”通行效率降低,并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确保三环路路面交通秩序,及时消除重型货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成都交警利用“天网系统”严查重型货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驶入三环路主道的交通违法行为,通报一批货车违反交通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如下:

  案例一

  成都交警四分局利用“天网系统”巡查三环路交通情况时发现2021年8月6日11时许,车牌川A.P93**的特殊结构货车违反交通禁令标志在三环路主道内行驶。经核查违法证据后,交警四分局民警通知该车驾驶员曹某到交警四分局接受调查,曹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其作出1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曹某的驾驶证记3分。

成都交警四分局供图成都交警四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