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凌敏 李凤洁 记者 吴显云)6日,在资阳市雁江区周祠坝与外环路交界处发生了一起摩托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肇事摩托车驾驶人在众目睽睽之下驾车逃逸,驾驶人为何要跑?证件不齐全?未购买保险?或是另有隐情?

  当日晚上7时11分许,刚刚下班的张某行走在回家路上,当他准备横过马路时,被一辆川M号牌二轮摩托车撞倒在地。事故发生后,摩托车驾驶人下车欲扶起张某,热心的围观群众见张某受伤较严重,于是叫其拨打120和110。摩托车驾驶人一听到要报警,随即起身驾车往金科房地产工地宿舍方向逃逸,围观群众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郎华兵迅速前往事发现场勘查处置。民警调取了附近各卡口监控视频后,锁定了嫌疑车辆及驾驶人。

  经查,该名男子也姓张,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均齐全。为何要肇事逃逸?据他介绍,当晚他驾驶二轮摩托车途经事发路段时,未观察到突然横过马路的行人,因避让不及将行人撞倒在地,本欲将受伤的行人扶起,却在听到围观群众要求自己拨打报警电话时心一慌,驾车逃离。原来,事发时,驾驶人认为自己是正常行驶,而行人横穿马路,为避免“惹事”上身,随即驾车逃离……

  目前,伤者张某仍在医院住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