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卖安全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外卖配送人员是否严格落实防疫消杀工作?外卖站点是否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配送过程是否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执行?8月11日,记者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督查组走访了市城区部分外卖配送站点及小区,为大家一探究竟。

  [站点]

  每天全面消毒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大家把口罩戴好,保持一米间距,准备做出发前的消毒工作。”上午10时许,在市河东新区美团外卖置信丽府配送站点外,30余名外卖配送员整齐列队,开始出发前最后的准备工作。随即,一名工作人员用消毒液对每位外卖配送员进行消毒并测量体温,同时分发了两张喷有消毒水的手帕。完成以上几道程序后,外卖配送员用手帕开始有序对餐箱和配送车辆进行分类擦拭。

外卖配送员正在对餐箱进行消毒擦拭外卖配送员正在对餐箱进行消毒擦拭

  “两张手帕颜色不同,一张用来擦餐箱,一张用来擦车。”据站点负责人邓益红介绍,每一名外卖配送员均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站点每天会严格督促外卖配送员对自身、餐箱及配送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体温检测。

  当日,记者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督查组走访了多个外卖配送站点,发现每个站点均落实了防疫措施。

外卖配送员正在测量体温外卖配送员正在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