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

  严格落实“禁入”制度

  采取“无接触式”配送

  上午11时30分许,在市中心商业区一餐饮店,经过店内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和查验防疫健康码后,美团外卖配送员小张顺利进入店内取餐。几分钟后,小张到达送餐目的地。

  “您好,美团外卖,您点的外卖到了,我在小区门口不能进去,外卖我已经放在您小区的门卫平台上,并且已经将照片发送给您,请及时领取,祝您用餐愉快。”在市城区翰林名苑小区门口,小张一边从送餐箱里取出外卖,一边打电话向客户解释。

  “一开始很多顾客不适应,经过一番解释后,大家也慢慢理解了。”小张告诉记者,现在大部分小区已明令禁止外卖员进入,外卖也开始实行“无接触式”配送。

  [部门]

  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

  全力护航外卖安全“最后一公里”

  “你好,请提供防疫工作记录。”在市河东新区一外卖配送站点,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督查组成员检查了该站点的消杀记录、防疫措施及外卖配送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要求该站点严格遵守和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既要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督查组成员正在检查外卖配送站点的消杀记录市市场监管局专项督查组成员正在检查外卖配送站点的消杀记录

  据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副科长梁芳介绍,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8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外卖行业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重点包括各站点配送人员的健康管理情况、测温消杀工作、防疫物资配备等内容;加大了对外卖行业的防疫知识宣传,要求外卖配送员做到“无接触式”配送,全力护航外卖安全“最后一公里”。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