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乐山市8月18日9时12分发布第42号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市中区的平兴镇、水口镇、安谷镇和沙湾区的嘉农镇、太平镇、沙湾镇、轸溪镇、葫芦镇、铜河街道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自8月17日新一轮强降雨在四川出现以来,目前,四川有3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自18日7时至10时,部分地方气象台发布、更新了暴雨预警信号。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涉及区域]

  雅安市雨城区多营、大兴;

  峨眉山市黄湾、绥山、双福、峨山;

  雅安市芦山县飞仙关镇、芦阳街道办、思延镇。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涉及区域]

  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永兴;

  雅安芦山县飞仙关镇;

  绵阳市平武县水观、平溪、石坎、古城、龙安、白草、水田、高村;

  乐山市夹江县华头镇。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涉及区域]

  成都市新津区普兴、永商、五津、兴义、宝墩、安西、花桥、花源;

  广元市青川县关庄、乐安、苏河、茅坝、凉水、大坝、前进、蒿溪;

  绵阳市安州区;

  眉山市洪雅县;

  雅安市天全县城厢镇、仁义镇、思经镇、兴业乡、始阳镇、新场镇、乐英乡、新华乡;

  德阳市绵竹市新市、孝德、城区、麓棠、九龙、汉旺;

  绵阳市梓潼县金龙、黎雅、卧龙、长卿、许州、东石、演武、双板、文昌;

  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彭镇、永安、黄水、黄甲;

  绵阳市北川县桂溪、陈家坝。

  气象部门提醒,加强监测、巡视、值守,认真落实“十个务必到位”“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的刚性要求,严防地质灾害及山洪、中小河流、水库、城镇内涝灾害。

  ▲ 按照规定,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发布标准是:3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20毫米/小时以上)可能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