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8月18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货运车辆进入超限超载检测站依法接受检测、检查,减少因货车超载、超限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眉山将启用永寿、思蒙超限超载检测站抓拍设备。

  据悉,8月20日至8月29日为试运行阶段,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行为将作出警告处罚,8月30日零时起,抓拍设备将正式启用,届时,货运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都将被抓拍。

  此次设备新增的具体点位,一个为103省道永寿超限超载检测站,在青神往彭山方向S103K70+728米处(岷东大道南端7KM+500米);另一个为428省道思蒙超限超载检测站,位于夹江往眉山方向S428K10+363米处。

  眉山交警提醒,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请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图片据眉山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