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近日,中共通江县纪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一、通江县原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向文违规办理无证房屋交易权属变更手续的问题。2009年5月,向文在担任通江县原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期间,为他人办理房屋产权交易过户手续过程中,在明知其自建房部分未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未办理房屋产权证的情况下,违反《房屋登记办法》的相关规定,违规办理房屋交易权属变更手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5月,向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原青浴乡文昌村党支部书记闫文录、村主任刘仕军私分集体资金的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底,刘仕军提议并与闫文录共同商议后决定,违规将原青浴乡文昌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经费,以“辛苦费”的名义同其他村干部予以私分,其中闫文录、刘仕军各分得现金7600元,全部用于个人及家庭日常开支。2021 年5月,闫文录、刘仕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三、新场镇原猫儿坪村党支部书记李文昶、村主任任兴国、村文书周尚位违规确定施工队伍、套取补助资金等问题。2019年3月至11 月,李文昶、任兴国将应通过比选方式确定施工队伍的该村道路拓宽项目,违规采取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施工队伍;同时,李文昶提议并与其他村干部共同商议决定,虚增该村已竣工的阵地维修项目工程量,套取工程款予以私分,其中李文昶、任兴国、周尚位各分得5000元,全部用于个人及家庭日常开支。2021年5月,李文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任兴国、周尚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全部追缴。

  四、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赵跃违规承包工程项目的问题。2017年8月,赵跃利用其职务的影响力,违规承包毛浴镇原五台村饮水源(井)整治项目,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 年6月,赵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