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刘川 郑志浩 内江观察 罗尹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班子呼唤新作为。8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郑莉代表中国共产党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做了题为《勇担新使命、再创新辉煌,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的报告,首次提出了内江未来5年发展的新目标——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

  内江为何提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底气何在?

  从重要节点城市到中心城市的提档升级

  “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是我们纵观发展大势,把握发展规律后提出来的,和内江历届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既一脉相承、又承前启后。”内江决策层表示。

  2018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内江指明清晰的发展方向——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经过2年多的发展,今年2月1日,省委主要领导来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内江代表团,对内江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充分肯定,并对内江提出“五个主动作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对内江寄予厚望。

  如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在本次党代会上,内江提出了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这一顺势而为却需跳起摸高的发展目标,就是要激励全市干部群众朝着更高远的目标聚力前行。

  置身国家战略和区位条件考量内江的优势,内江决策层清晰的认识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内江肩负的重大使命和面临的最大机遇,“成渝之心”“成渝主轴”是内江的显著位势和重要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