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实现双幅贯通。图为镇广高速王通段横跨毛浴古镇。 付海旭 摄 8月31日,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实现双幅贯通。图为镇广高速王通段横跨毛浴古镇。 付海旭 摄

  8月31日,随着二郎庙特大桥最后一片T梁的落位,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实现双幅贯通。

  目前,镇广高速王通段7座隧道和25座桥梁已全部双幅贯通,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已完成40%,预计今年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由蜀道集团投资、旗下四川路桥集团承建的镇广高速王通段,起点位于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西侧,途经瓦室镇、毛浴镇、诺江镇、春在镇等,于广纳镇与巴万高速相交,全长37.6公里(主线33.4公里,连接线4.2公里)。

  该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建设面临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环保标准高、工程建设任务重、运输通道条件差、疫情汛期安全风险高等重重挑战。在质量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用时一年时间,实现了全线双幅贯通。

  镇广高速公路为《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9条纵线的第2纵,项目全长261公里,是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王眉灵 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