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这个罐区气压管压力才0.1千帕,你安装一个兆帕的气压表,气压检测仪单位相差了一千倍,怎么检测得出气压是否正常?安全管理得精细化!”在中海沥青四川有限责任公司,泸州市安监执法支队检查过后,现场向企业发出整改通知。

  泸州这样的执法检查,是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9月23日,记者从省应急厅获悉,自6月起到11月底,我省“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那么,当前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时间已经过半,下一步重点工作在哪里?各地又有哪些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根据省应急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省各地开展“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累计派出检查组31018个,检查企业79627家,发现隐患82678项,其中重大隐患637项,立案查处5297起,处罚款6761.68万元,责令暂时停产停业、停止建设(使用设备)589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374家,在各级主流网站、媒体曝光44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