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四季度集中开工53个项目。 胡容摄泸州第四季度集中开工53个项目。 胡容摄

  泸州观察 胡容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10月8日,四川省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泸州分会场活动在江南科技产业园的川南竹木交易中心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53个,总投资46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2亿元。

  从类型上看,本次集中开工产业发展项目“占大头”,有21个,总投资250.8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71.2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类项目12个,总投资40.2亿元;其他项目10个,总投资101.1亿元。

  川南竹木交易中心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220亩,预计2023年3月竣工投用。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包括市场运营、仓储物流、检验检疫、加工贸易、价格采集等在内的多功能一体化大型农产品商贸服务基地,预计入驻竹木经营企业、农产品经营户300家以上,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超2000个,年均交易、周转竹木及建材40万立方米、蔬菜等产品3万吨、冻品10万吨。

  四川都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小静表示,早在2019年,自己便被泸州的区位优势、招商政策,以及江阳区江南科技园的厂房建设和规划吸引。“公司专注于手机镜头、电子消费产品镜片、医疗镜片的研发设计等,今天集中开工的是公司第三期厂房建设。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在泸州投资近2亿元。”谢小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