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站二楼候车厅南充站二楼候车厅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火车站和南充北火车站获悉,调图后,南充将增加多趟前往成都、重庆等地的城际列车。

  执行新调图后,南充站将增开2.5对城际列车,具体为:重庆北至南充的C797次列车,南充至重庆北的C798次列车;南充至成都东的C951次列车,成都东至南充的C952次列车;广安南至成都东的C953次列车,经停南充站。

  调图前南充北站每日运行列车47趟,此次调图后将增加2对城际列车,每日运行车次数量达到51趟。新增的2对城际列车分别为:南部至成都东的C736次列车,成都东至南部的C738次列车;阆中至重庆北的C956次列车,重庆北至阆中的C955次列车。

  据介绍,铁路部门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调图后将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根据旅客出行变化,按“一日一图”动态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执行新调图的同时,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放心。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列车开行相关变化和服务资讯,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或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消息、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