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前

  因家庭贫困

  大英居民陈术兰夫妇

  将刚出生的三儿子抱送给了一名司机

  从此,儿子杳无音信

  33年后

  通过大英县公安局的不懈努力

  陈术兰终于见到阔别多年的儿子

  一家人得以团聚

  每年的年夜饭,对于大英县天保镇李广沟村的陈术兰一家来说,都存在着不能团圆的痛。33年前,她和丈夫将刚出生40天的三儿子抱送给了一名路过的卡车司机。从此,他们就再也没有儿子的任何消息。

  “我妈妈最大的一个心愿就是找回三哥哥,如果三哥哥过得不好,无论如何都要把他接回身边,一个都不能少。”陈术兰的小女儿杨俊雅说。而对于陈术兰来说,她无时无刻都想知道儿子过得好不好,是否健康,想知道他到底在哪儿。

  “养母去世之前得了癌症,治疗需要我和姐姐匹配DNA。”陈术兰的三儿子赵学明说,医生要求子女做DNA检测,但是姐姐却说出了两人不是父母亲生孩子的秘密。

  送走养母后,赵学明开始寻找生母。但因年代久远,他能找到的线索很少。他曾几次来到四川成都、德阳等地寻亲,但每次都悻悻而归。

  为了找到亲人

  陈术兰和赵学明都去当地派出所

  寻求了帮助

  “先采取了他们父母双方的血,入库先去比对,但是赵学明的血样没有入库,一直比对了两个月没有比对到。”大英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莫文斌说,因赵学明的血液是在2020年入的DNA数据库,因此,2019年进行DNA比对时没有成功。但大英县公安局并没有停止寻找。

  今年“团圆行动”开始后,大英县公安局又将此案纳入重点案件进行侦办。8月,数据库传来好消息,山东省聊城市的赵学明DNA比对成功,并通过了复核。

  得到消息后,赵学明非常激动,一心想早点见到阔别三十几年的亲人。10月26日上午11点,今年已经33岁的赵学明从1000多公里外的山东聊城赶到大英县公安局,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亲生母亲陈术兰。看着眼前有着血缘关系的亲人,赵学明的眼里泛着泪光,对于陈术兰来说,与儿子的团聚的这个拥抱,她期盼了太久……

  阔别33年后见面,母子两人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据了解,“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大英县公安局总共有13个重点被拐卖对象。目前,通过警方的不懈努力,已经找到6个被拐卖对象。

  (全媒体记者 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