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5日电 (刘刚 杨俊 陈茉莉)近日,自贡市荣县警方破获了系列盗窃案,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男子。

 指认作案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指认作案现场(荣县警方 供图)

  据介绍,近日,家住荣县老城南街的市民林某,向荣县公安报警称家中被盗。接到警情后,刑侦民警迅速到达案发现场,通过询问受害人和现场侦查,发现嫌疑人十分狡猾,专门挑选安防措施薄弱的老旧小区,案发现场也没有留下有价值的信息。

 嫌疑人被刑拘(荣县警方 供图) 嫌疑人被刑拘(荣县警方 供图)

  民警通过连续奋战,终于在发案时间段,发现一名驾车的可疑男子出现在案发地附近,而这也为侦破此案成功打开了突破口。最终,民警通过对发案特点的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盗窃案嫌疑人郭某(男,46岁,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前科人员),并通过深度分析掌握了其作案规律及活动轨迹。

  近日,经过警员五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在荣县小南门附近盗窃得手后,准备返回乐山的嫌疑人郭某被抓获,并在其车上搜出金银首饰、烟酒及作案工具等。

  经查,今年11月11日,嫌疑人郭某独自驾驶奥迪车从乐山来到荣县,将车停在老城区后便开始闲转,看到偏僻的房屋就上楼敲门,如果有人答应、开门,就以询问“家中房屋要出租吗”“找某人”等借口开脱;如果无人答应,便使用开锁工具实施盗窃。

  据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11月11日,他窜至旭阳镇大佛街时,开锁进入一住户家中后,正巧被回家的屋主撞见,被发现后,郭某将屋主推开成功逃脱。下午,郭某又窜至南街,在市民林某家中盗得现金6000元;尝到“甜头”后,自己又于11月17日驾驶着豪车来到荣县,在老城区先后入室盗窃四户人家中的酒水及金银首饰。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荣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