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观察 邓林灵 吴迪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览江景、观岩刻、躺草坪……在广安市东南片区,一座占地约460亩的大型公园——渠江红滩音乐公园即将亮相。

  日前,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渠江红滩音乐公园建设现场发现,园区已基本完成绿化、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森林驿站、观景台、红馆露天演绎中心等地面建筑部分。据现场负责人沈太平介绍,公园预计在今年春节前建成开园。

  “为了赶工期,现在工地上比平时多了100多人,我们力争在今年春节前完工,让大家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红滩音乐公园现场负责人沈太平介绍,值得一提的是,渠江红滩音乐公园与广安主城其他公园相比,有多处独特景观。

  公园临江部分,朝江的岩壁上,阴刻四个红字“小平您好”,单字宽8米、长9米,总面积300多平方米。岩刻上方为观景台,铺设不透明材质地板,前段突出悬崖约2米,造型不规则,站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渠江和大半个奎阁片区及城北部分区域。岩石左下侧的江岸,则撒下了花籽,打造80多亩的花海,并规划仿木栈道,方便市民休闲拍照。

  公园主入口的地方,有6个呈花瓣状的钢结构组成的文创广场,为休闲娱乐提供商业配套。文创广场往里走便是整个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红馆露天演绎中心,这也是广安市为数不多的室外舞台。演艺中心占地面积500多平米,屋顶为钢结构,外围的草坪上设置弧形石凳,供市民休息和观看演出。在整个公园的高处,围绕一棵大树建成了森林驿站,内设休息区和厕所,下方是铺着草坪的缓坡。

  沈太平介绍,公园在设计上还融合了“海绵城市”的理念,正在修建的生化配套系统,就是将收集的雨水等,通过储存和管网系统,用于公园日常灌溉。

  渠江红滩音乐公园的建成,是今年11月广安市党代会上提出的“东优”城市规划思路的具体实践,也将助力广安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公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