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宁宁

  12月31日24时,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四川段)、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高县至珙县段、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与于当晚24时建成通车。至此,四川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600公里,新增一条南向出川大通道(达到26条),结束了宜宾市高县、筠连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川南经济区实现“县县通高速”。

  3条高速公路怎么走?哪些收费站、服务区将开通?四川在线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宜宾到彝良高速:

  宜宾到昭通节省1个多小时

宜彝高速宜彝高速

  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四川段)全长129.1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165.2亿元,包括宜宾绕城南段、宜宾至彝良主线段。其中宜宾绕城高速南段起于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绥庆互通,止于宜宾绕城高速西段赵场枢纽互通,全长28.3公里;宜宾至彝良主线段起于宜宾绕城高速西段赵场枢纽互通,经高县、筠连县,止于川滇交界尖子山,全长100.8公里。

宜彝高速宜彝高速

  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S4成(都)宜(宾)昭(通)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成都—宜宾—昭通—昆明的四川南向出川大通道,对于完善四川和云南两省高速公路网络、方便区域内高速公路接线及交通流转换,密切四川与滇中及东盟的联系与交流合作,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巩固乌蒙山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宜彝高速宜彝高速

  该高速公路的通车,结束了宜宾市高县、筠连县不通高速的历史,从而实现宜宾“县县通高速”,也让宜宾到昭通新增一条高速公路通道,通车里程从3个多小时缩短到2小时以内。

  成都—宜宾—昭通—昆明通道也是成都到昆明的最短高速公路大通道,全程仅850公里,待四川边界至彝良段建成通道后,该通道将全线贯通。

宜彝高速宜彝高速

  通行指南

  1。开通路段:12月31日24时全线开通,因云南段未开通,往云南方向车辆须在K94+369蒿坝收费站驶出高速。

  2。开通收费站:开通收费站11处,分别是胜天收费站、月江收费站、来复收费站、高县北(庆符)收费站、高县南(文江)收费站、落润(罗场)收费站、蕉村收费站、筠连北收费、筠连收费站、西部洞群收费站、蒿坝收费站。各站包括ETC在内机电设备设施同步联网开通,入口计重设备同步投用。

  3。开通服务区:开通服务区3处,分别是胜天服务区、高县服务区和筠连服务区,可满足加油、如厕、停车、购物需求。

  4。高速交通转换:赵场枢纽互通可实现与宜宾绕城高速交通转换;绥庆枢纽互通可实现与宜宾至叙永高速交通转换,来复枢纽互通可实现与宜宾威信高速交通转换。蒿坝可实现落地功能,因云南段未完成建设,暂不能实现与云南高速直接联通。

宜彝高速宜彝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