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艳(右)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唐艳(右)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这一年,在阿坝州出差共63天;通过了四川省生态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采样技术考试和四川省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参与推动新成立的第四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步入正轨……”站在岁序更迭的节点,回顾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监察专员办副主任唐艳将之总结为——不负使命。

  使命源于唐艳的工作岗位,也源于唐艳提拔遴选干部的身份。

  2020年,为打破基层干部发展的“天花板”,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四川省省级机关面向优秀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公开提拔遴选县处级副职领导干部。通过层层推荐、笔试面试和考察,2020年底,唐艳等10名乡镇干部到了省级机关工作。

  从乡镇干部到省级机关县处级副职,工作一年有余,这10名提拔遴选干部延续在乡镇基层“事不避难”、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勤学善悟、真抓实干,迅速转变角色从省级机关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单位“业务骨干”,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他们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在新岗位得到了怎样的锻炼,发挥了怎样的作用?近日,四川在线对其中多位干部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