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罗清心 摄影报道

  2月14日,情人节,上午9点半,在内江市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有不少新人正在排队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在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外,徐先生和刘女士拿着结婚证说:“情人节是所有有爱和被爱的人的节日。过年期间订的婚,选择这天来登记是提前一个月决定的。”

  “我们是排的第68号。”黄先生的妻子张女士说。在内江市东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正排队等待婚姻登记,申领结婚证。现场新人们手拿鲜花、戴着头纱,迎接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在婚姻登记处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审核新人提交的材料,为他们进行登记、办理结婚证。婚姻登记处颁证室,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新人们用一张张照片为人生中甜蜜幸福的瞬间留下纪念。

  “内江各区市县婚姻登记处预计登记量比平时多了一倍。人数相比往年登记结婚的高峰期并不算特别突出,还有不少新人都在等待着下周的2月22日‘20220222’这个谐音充满‘爱’的日子进行婚姻登记。”内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