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新的一周开始了。周日经过阳光的洗礼,相信我们都已回血,元气满满准备迎接新的工作。

  2月14日,天空转成多云模式,太阳公公又显得懒洋洋的。

  别怪他,事出有因呢

  根据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的情况看,太阳公公还要继续休假,13日可能是想念大家了,临时回来看望大家~

  接下来,本周的天气会出现一些波折。

  预计14日至15日,盆地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盆周山区早晚有分散小雨,日平均温度逐渐回升到10~12℃;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晴间多云。

  14日晚上,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内江6市及盆地西部沿山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2月15日白天:雅安、眉山、乐山3市及盆地西部沿山阴天有小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西北部4~6℃,其余地方6~9℃;最高气温:14~17℃。

  但是,请注意!进入后半周,四川盆地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16日至18日,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盆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温度累计下降3~5℃,最低可达到5~9℃,与多年平均值比较偏低2~3℃;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晴间多云。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目前分析结果,本周未来几个工作日的气温走势预计是这样↘

  气象专家提醒:

  →注意防范降温降雨(雪)天气对农业、畜牧业、电力等行业造成的不利影响;高山地区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雨雪的道路结冰的不利影响。

  →气温下降易致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多发、重发,需注意防寒保暖。

  →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草原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月15-17日,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的大部地方以晴间多云为主,部分地方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局部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