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今年2月,四川15个重点城市(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雅安市、广安市、遂宁市,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后3名依次为宜宾市、乐山市、眉山市。这是四川在线记者3月28日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介绍,今年2月,全省15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均呈改善趋势,改善同比较好的前3名依次为泸州市、自贡市、内江市,改善同比较好的后3名依次为眉山市、资阳市、乐山市。6个非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依次为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巴中市、广元市、攀枝花市。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在全省71个重点县级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雅安市雨城区、广安市前锋区、三台县、达州市通川区、洪雅县和绵竹市(并列)、营山县、江油市和邛崃市(并列)、苍溪县,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的后10名依次为泸州市纳溪区、泸县、安岳县、眉山市东坡区、乐山市市中区、成都市青羊区、宜宾市翠屏区、自贡市贡井区、宜宾市叙州区、成都市成华区。

  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方面,71个重点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均呈改善趋势,改善同比较好的前10名依次为泸州市江阳区、崇州市、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郫都区和泸州市龙马潭区(并列)、自贡市自流井区、广安市前锋区、合江县、内江市东兴区、达州市达川区,改善同比较好的后10名依次为旺苍县、眉山市东坡区、眉山市彭山区、蒲江县、德阳市旌阳区、乐山市市中区和荣县(并列)、安岳县、苍溪县、大竹县。

  据了解,接下来四川将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治污减排常态化、精准化、差异化,强化帮扶指导,加强科学治污,持续推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百姓享有更多蓝天。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