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冷空气来去匆匆,周日(3月27日)以来气温出现明显回升。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3月28日至31日,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西部、南部天气晴好,气温升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虽然四川各城市气象台纷纷表示,最近两天天气转好,但千万不要忙着收起厚衣服哦~

  留住春装,主要原因有二:

  一来,近期的温度不会出现像前期那样疯狂——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全省日均最高气温在20℃以内;

  二来,也是最重要的——新一轮降温降水正在酝酿,预计周三抵达四川。

  ▲ 四川省气象台3月28日发出警告:3月30日至4月1日,受高原低槽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四川省大部地方先后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冷空气影响时盆地部分地方有4-6级偏北风,盆地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4-7℃,普遍有中雨,东北部有大雨;川西高原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4-7℃,攀西地区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11℃,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大雨(雪)。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全省天气变化趋势如下图:

  具体说来:

  28日晚上,广元、巴中、达州、广安、南充5市和西南部沿山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29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其中广元、巴中、达州、南充4市和西部沿山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