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里,数百平米的养鸡场可能司空见惯,但在城市里的居民楼顶上,如果有一个“养鸡场”,是不是有点离谱?

  “楼顶上的鸡天天叫呀叫的,在家里根本就休息不好,十分扰民,而且气味熏人,真的很影响我们的生活。”近日,在四川西昌市西美苑小区,楼顶出现了“养鸡场”,让不少邻居挺闹心,也多次向社区反映相关情况。

  4月7日上午十点,社区协同城管执法人员一同上门落实情况。城管队员到现场后找到违规行为人,对其宣传《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相关规定,禁止在城镇住宅区内饲养家禽,违规行为人仍不愿自行拆除鸡棚,城管队员依法拆除西美苑违规搭建的鸡棚8个。

城管队员拆除鸡棚城管队员拆除鸡棚

  据西美苑小区的多位居民介绍,小区1单元1栋和2单元2栋楼顶,有住户擅自占用楼顶平台搭建鸡棚饲养家禽,严重影响了该小区环境卫生和周围居民正常生活环境。

  “还未上到楼顶,就已经闻到了一股鸡粪味,越往上走,味道越重。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味道更大乐,都不敢开窗,直接从楼顶飘入屋里。”附近一邻居无奈地说。

  由于养鸡严重扰民,引发小区居民的投诉。据东城街道南苑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4月4日,他们接到投诉后,社区网格员立即联系物业一同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社区网格员谢松到现场查看发现,该小区楼顶的确养了鸡,正发出“咕咕”的叫声,鸡窝旁边还有用泡沫箱种植的蔬菜等植物,鸡粪发出难闻的气味,十分刺鼻。

  于是,谢松和物业负责人拍下照片,发至业主群中询问是哪位居民家中养的家禽,将相关政策宣传后要求立即处理,但是一直无人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