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驾驶轿车停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打手机麻将,男子一边驾驶货车一边在手机APP上浏览外卖,最终这辆行驶中的重型货车与停在行车道上的轿车发生碰撞,造成轿车司机受伤……近日,银昆高速宜宾段发生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民警查清事故真相后,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因两人均有过错,承担同等责任,民警分别对两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了处罚。

↑被追尾车辆三厢变“两厢”↑被追尾车辆三厢变“两厢”

  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四大队获悉,4月7日20时许有群众报警称,G85银昆高速1505公里加800米(叙州往宜宾南方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辆重型货车和小轿车受损,小轿车驾驶员陈某某受轻微伤。

  当民警赶到后询问两车辆当事人时,两人均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他。民警在调取两车行车记录仪对事故进行深入调查时才发现,这起看似普通的两车追尾事故一点也不普通。

  原来,4月7日晚上,陈某某在欲驾车出门时突然接到朋友电话邀约打手机麻将,于是驶入高速公路不久后便将车停在高速行车道,迫不及待地通过手机APP与朋友进行“血战到底”,全然不顾自身安全和高速公路上其它正常行驶的车辆安全。

  几分钟后,代某驾驶重型货车行驶至距离事发路段几百米时,因感到饥饿便埋头打开手机外卖APP浏览美食信息,转瞬之间,交通事故便发生了。

  查清事故真相后,民警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因两人均有过错,承担同等责任,民警对驾驶员陈某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驾驶员代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公安提醒:

  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车,不能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如有需要,请进入服务区或者就近驶离高速公路。请广大驾驶员规范驾驶行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